久坐猝死风险高 久坐的危害有哪些

久坐会带来许多危害,世界卫生组织指出,久坐为10大致死致疾杀手之一,全球每年有200万人因久坐而死亡,预计到2020年,全球将有7成疾病是由坐太久引起的,而且坐着时,一种负责燃烧脂肪的酶就会停止分泌,造成腰腹横向发展的苹果形身材。

久坐不动10大负担

1) 伤害运动器官,使其畸形化发展。

2) 导致身材粗短、肥胖。

3) 颈肩腰背持续保持固定姿势,导致僵硬、酸胀、疼痛。

4) 使心肌得不到良好的锻鍊而收缩无力,影响心脏健康。

5) 影响血液循环系统的正常运行,易患动脉硬化等疾病。

6) 增加患静脉血栓、猝死的风险。

7) 使肺部得不到充分锻鍊,易患各种唿吸道疾病。

8) 使肠胃蠕动减慢,影响消化系统的健康。

9) 久坐的女性更容易患痛经、内分泌失调等妇科疾病。

10) 使人变得更加懈怠、懒散,大脑退化。

多找机会运动避免久坐

因此,为了避免久坐的生活习惯,建议上下班多搭乘大众交通工具,无形中就能增加很多走路机会,另外,我们每天有很多等待的时间,例如等着开会,等交通工具,等客户,大部分时间都会找个地方坐着等,我建议,与其坐着等,不如走着等。

举2个我自己的例子,每次演讲为了预防塞车迟到,我都会提早半小时到1个小时,到达会场后,只要主办单位没有其他安排,我都会用等待的时间来走路,另外,我经常出国出差,通常出关后还会有约1个小时的时间,我从来不坐着,而是拎着行李在机场走1个小时,大概可以走完6、7千步,每天万步的任务就完成大半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