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物界牛奶豆浆的营养 豆浆的作用和功效

经在市场上热卖一时,甚至卖到缺货的豆浆机,让做豆浆不用辛苦的在瓦斯炉边苦等,只要放进洗好的黄豆,轻轻按个钮,没多久,热腾腾的新鲜豆浆马上出炉;近几年来,食安问题频传,就连最传统的饮品豆浆,也曾爆出原料污染或是问题黄豆等食安事件,导致自制豆浆的风潮再度兴起。

豆浆非常适合现代人

在食物中能找到含有大豆蛋白、维生素B群、大豆异黄酮、维生素e、皂素、植酸、大豆卵磷脂、钙质、亚麻油酸、钾、次亚麻油酸、膳食纤维、寡糖等丰富的营养成分,几乎都是含有胆固醇的肉类,但被誉有植物界牛奶的「豆浆」,不但有这些营养,还没有胆固醇,特别适合现代人。

豆浆能满足各年龄层的需求

传统的豆浆是一项男女老少咸宜的饮品,因为味道好、营养丰富,很多人都有早餐喝一杯豆浆的饮食习惯。研究指出,孩子成长要喝豆浆、想瘦身要喝豆浆,女性美颜要喝豆浆、中年人防叁高要喝豆浆,甚至更年熟龄防骨鬆也要喝豆浆,老年族群喝豆浆可延缓老化......,小小一杯传统豆浆,满足现代各年龄族群的营养需求。

豆浆的营养成分

以现代的营养观点来看,豆浆的营养成分包括大豆蛋白、维生素B群、大豆异黄酮、维生素E、皂素、植酸、大豆卵磷脂、钙质、亚麻油酸、钾、次亚麻油酸、膳食纤维、寡糖等。

中医师杨玉台说,在食物中能找到这么丰富的营养成分,几乎都是含有胆固醇的肉类,但被誉有植物界牛奶的「豆浆」,则是完全没有胆固醇,特别适合现代人的营养需求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