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期补充这四种营养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

女性生理期一到,一些妇女会出现抑郁、焦虑、失眠腹痛和便秘等一系列症状,从而影响日常生活和学习,医学上把这类情况称为经前期综合症。那么,在生理期间,女性朋友应该补充什么营养呢?

维生素B群

1功效

能维护神经系统的稳定;维他命B6能改善血清素分泌,研究发现日服50微毫克维他命B6和250毫克镁质,能减轻头痛及情绪波动症状。

2来源

奶蛋类、肉类、蔬菜类及全谷类食物。

1功效

每月一次的生理期,会使得身体多流失50%的铁质。根据卫生署研究调查显示,每10位育龄女性中就有2位缺铁。人体内製造血红素、红血球,以及输送氧气、产生热量,都需要它。一旦缺铁,如血液大量流失时,血红素运送养分、氧气的功能就会变差,容易出现贫血、脸色苍白、疲倦、缺乏体力、抵抗力减弱的情形,甚至会影响记忆力、学习力。

2来源

蛋黄与红肉类、芝麻、葡萄、樱桃、红凤菜等。

维生素C

1功效

在酸性情况下可助铁质吸收,而富含维他命C的水果,是最好、最直接的酸性来源有助于铁质的吸收。

2来源

番石榴、柑橘类、番茄、柠檬。

优质蛋白质

蛋白质构成了皮肤的表皮、真皮,是保持皮肤具有弹性的胶塬纤维的主要成分。而月经期间,流失的血液成分主要就是血浆蛋白。一旦蛋白质供应不足,人体皮肤细胞就会失去营养而失去弹性、易长出皱纹。所以,经后保养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补充蛋白质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