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些菜营养胜过绿花椰 夏季吃什么食物消水肿

炎热的夏季让人食欲降低,又忍不住时常喝冷饮、吃冰来消暑,时常待在冷气房里,结果反而造成了夏季的虚寒与水肿,夏天更常身体不适?透过几种家常的当季蔬菜,就能轻松补充营养、抗老化,提升免疫力顾健康!

空心菜

中国人十分熟悉的空心菜,其实是β-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这类抗氧化营养素含量丰富的蔬菜,夏季受到艳阳曝晒,紫外线会让体内活性氧大量发生,造成光老化,因此特别适合补充含有丰富抗老营养素的食材。β胡萝卜素还可在体内转换成维生素A,具有维持眼睛健康,并且修护黏膜,提高免疫力的功效。

皇宫菜

皇宫菜中含有被称为抗老维生素,能促进血液循环、抗氧化的维生素e,抗氧化的β-胡萝卜素,以及钾和镁等丰富矿物质。夏季流汗会让矿物质随着汗液一同流出,让体内的矿物质平衡失常,因此适时的补充矿物质含量丰富的蔬菜,有益在夏天维持良好的健康。

黄麻菜

被称为「国王的蔬菜」的黄麻,抗老化的β-胡萝卜素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E含量都很丰富,而医学健康情报网站J-medical指出,黄麻的胡萝卜素是菠菜的4.6倍、绿花椰菜的19倍,钙是菠菜的9倍、绿花椰菜的10倍。

而黄麻中促进代谢、消除疲劳的维生素B群,其中的维生素B1、B2含量也比菠菜高出5倍,此外钾、铁等矿物质含量,与其他的黄绿色蔬菜相比含量也高出许多。含有如此丰富营养的黄麻菜,能提高免疫力、预防癌症与老化、防骨质疏松、修护胃黏膜、预防高血压,养颜美容,预防贫血,此外黄麻中还有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、改善便秘,预防肥胖以及糖尿病,对于大肠癌以及生活习惯病的预防,也具有优异的效果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