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年痴呆的症状有哪些?老年人要警惕这5种症状

  现在很多老年人都患上了老年痴呆,而现代医疗的发展还无法让老年痴呆症治愈。所以,老年人在平时要重视老年痴呆的防治,如果出现了早期症状应及时调整。

老年人要警惕这5种症状,是老年痴呆的信号

1、分析、思考能力下降

  老年痴呆患者经常会将一些简单的事情搞错,这是因为他们丧失了清晰的思考和透彻的分析。尤其是在面对一些重要的问题和新鲜的事物时症状非常明显,比如在非常熟悉的地方迷路,不注意个人卫生,忘记自己要做什么事。

2、工作和家务能力下降

  老年痴呆病患者会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。所以导致在工作和家庭中,做的事情也会出现一定的失误,进而导致缓慢的工作效率。如果老年人出现了这种症状,就要考虑是否是出现老年痴呆症了。

3、表达能力不佳

  有些老年痴呆病患者曾经和人们都能聊得滔滔不绝,而且擅长交流。但出现病症之后却不善于交谈了,与人交流时也难以插入自己的观点,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。

4、记忆力下降

  人老就容易忘事,这是正常的。但对于一些早期老年痴呆症患者来说,记忆力会出现大幅度的下降,即使在别人的提醒了后也很难想起来。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前几分钟刚做完的事情,后一秒马上就会遗忘掉。甚至对一些非常熟悉的人,也叫不上名字来。有时还会不断重复的说已经说过了的话。如果出现这几种症状,就要考虑是不是已经患有早期老年痴呆症了。

5、脾气变暴躁

  老年痴呆症患者发病前后的脾气转变是非常大的。即使是曾经非常温柔的一个人,患病后也会变得脾气暴躁,非常容易就生气。对一些曾经比较信任的人,患病后也会变得心性多疑、妄加猜测。这是因为他们已经不再记得之前的一些事情,对他人都已经失去了信任。

  老人痴呆病患者也许在年轻时风华正茂,精明强干,但在遇到病症时,也会消失殆尽。所以作为患者的家属,一定要给予患者足够的耐心和陪伴,虽然他们忘记了许多事,但你也不要忘记曾经他们对你付出的爱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