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季怎么防止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的治疗

梅雨季来临,相信需多人又开始犯过敏,尤其是过敏性鼻炎,发作时就像得了重感冒一样,长时间鼻塞,严重影响工作效率。然而,为什么梅雨季会造成过敏性鼻炎呢?

过敏性鼻炎注意

梅雨季,正值季节交替,两者气候相遇便相互角力,造成降雨现象。环境渐渐潮湿、温度上升,此时正是尘蹒、霉菌生长的好时机,过敏性鼻炎患者确有得受了!

而改善过敏,最好的方法,是避免接触过敏原,与感善周遭环境为优先;来个居家大扫除,把容易滋生尘蹒的家用品如地毯、玩偶或厚棉被等,清洗烘干,并定期擦拭家具,保持室内干燥通风,使用除湿机将室内溼度维持载百分之五十五以下,抑制尘蹒、霉菌生长。于室外,可戴上口罩减少接触引发鼻子过敏的刺激物。

过敏性鼻炎的调整

其实过敏与免疫系统有着密切关系,除了杜绝环境诱因,调整体质还需从注意饮食起居、生活习惯开始,均衡摄取营养,多吃牛奶、海鲜、蛋等高蛋白质食物,多饮「姜」汤,有助于增强抵抗力及抗湿气,并忌吃凉性食物如瓜类水果、喝冰凉饮料,又或是加工食品。此外,适当运动增强体力及正常的作息也是很重要的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