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预防心脏病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

强烈冷气团报到,气象局预报指出,中部以北气温下探11度,可能发布入冬首次低温特报。医师提醒,冬季气温骤降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发作,建议三高患者特别做好头部保暖,并天天量血压。

低温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多

台大医院内科部心脏内科主治医师王宗道指出,冬季气温骤降时是心血管疾病的好发季节。根据临床经验发现,每年12月到2月都是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最高的月份,死因包括心脏疾病、脑血管疾病,以及高血压疾病。

血管破裂出血心脏病发作

王宗道医师表示,罹患高血压、高血糖、高血脂,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等高危险族群,血管壁较脆弱、弹性较差;一旦温度骤降,血管压力突然变大,很容易破裂出血,造成心脏病发作、中风等致命疾病。

做好头部保暖天天量血压

王宗道医师建议,高危险族群应做好保暖工作,特别是头部保暖,外出记得戴帽子、围围巾,避免熬夜、凌晨外出运动,日常饮食保持清淡、多蔬果、少烟酒,并按时服药及天天量血压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