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排毒消肿喝这个茶 紫苏的功效与作用

夏季是有许多户外活动的时节,然而炎热的天气却也让人夜里难以入睡,强烈的紫外线又会造成体内活性氧大量产生,是肌肤容易受损又容易老化的时节,透过紫苏牛蒡茶,既可消除疲劳、恢复活力,预防老化,还具有整肠排毒的效果,当作日常保健茶饮适量饮用,还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!

紫苏的功效与作用

有着独特香气,能够引起食欲的紫苏,十分适合容易食欲不振的夏季,紫苏的香气来自于紫苏醛,能促进消化液分泌、杀菌,缓和噁心以及呕吐感,并且具有镇静的作用,因此常可在日式料理的生鱼片旁看到它的踪影。

中医里认为紫苏是能够温暖身体的食物,能去除体内囤积的湿气,改善夏季的虚寒和水肿,并对于肠胃问题有帮助。

提振免疫力整肠排毒又抗老

紫苏中的矿物质钾和铁质含量丰沛,能消除疲劳、预防贫血,排出体内多余水分,改善水肿,此外,紫苏叶当中还含有维生素B2、维生素K、胡萝卜素、迷迭香酸以及多种类黄酮,有益于唿吸道、缓解过敏,恢复免疫机能。

牛蒡茶的功效

今年牛蒡茶声名大噪,有着诸多好处的牛蒡茶除了知名的抗老功效外,日常饮用还能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,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整肠和排毒的效果,并能预防水肿和肥胖。

紫苏牛蒡茶这样做

今天推荐的这道饮品,有着独特的香气,同时又富含丰富的营养,是能够抗老美肌的保健饮品。

1材料

牛蒡茶2包,热水300ml,紫苏4片,白芝麻2公克。

2做法

STEP1.将牛蒡茶包放进茶壶中,加入热水,用手撕碎紫苏叶,加进茶壶里浸泡约5分钟。

STEP2.将茶水倒进杯子里(只保留茶水),用指尖捏起芝麻,撒在茶水上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