祛湿三宝这样吃去水肿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

虽然说女人是水做的,但体内湿气过多变水肿就麻烦了!美容外科中德太郎医师表示,身体水分无法顺利排除体外、常坐着缺乏运动导致循环不好、盐分及脂肪摄取过多造成水肿,可藉由冬瓜、红豆、薏仁叁样除湿法宝,达到消肿跟养颜美容的效果。

冬瓜的功效

冬瓜味甘性寒,高钾低钠的特色可排除多余盐分与水分、排毒,生津解渴、降心火消暑效果好,同时具有皂素成分,能抑制肥胖,维生素C丰富对于养颜美容、促进伤口癒合、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效果。

红豆的营养价值

红豆的膳食纤维是牛蒡的3倍,可促进排便、预防动脉硬化、抑制血糖急速上升,另外可消水肿、利尿以及补充女性所需铁质,尤其含维生素B群,可减缓疲劳、燃脂、改善肌肤问题。

薏仁的作用

薏仁常作为夏日甜品,一般众人熟悉的美白、消水肿功效之外,也可改善便秘、痘痘、提高新陈代谢、改善疲劳、排毒、消暑煺火,同时含铁质以及微量的镁,但孕妇及哺乳妈妈不宜多吃。

冬瓜红豆薏仁饭

1食材

冬瓜140g,加热过的红豆60g,米100g,薏仁100g,水适量,芝麻盐适量。

2作法

(1)米跟薏仁洗净沥干。

(2)冬瓜去籽削皮,切成1/4的圆片。

(3)电锅放入米、薏仁、冬瓜炊煮,熟成后加入红豆蒸5~10分。

(4)撒上芝麻盐即可完成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