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生发芽隐藏两大功效 花生芽的功效与作用

如果你以为花生发芽就会产生黄麴毒素,那么你就错了!为了探索有「长生果」之称的花生为何具有长生的秘密,发芽花生除了能刺激白藜芦醇合成外,还能诱导产生其他具有抗氧化活性的「二苯乙烯类多酚化合物」。

花生芽抗氧化调节贺尔蒙

一般来说,植物的种子通常会在秋天成熟,渡过了寒冷乾燥的严冬后,在适合生长的春天才会启动发芽机制。然而,处于发芽阶段的花生,就像新生儿一样,是生命中最脆弱的时期,因此各种种籽发芽期间会将种子中的营养素活化,转换合成具有自我保护能力的小分子植物防御素(phytoalexins),来抵御土壤环境中各种病虫害或微生物的侵害。

发芽花生除了含有白藜芦醇外,最新研究显示,此种具有保护花生芽功效的「二苯乙烯类多酚化合物」,具有调节贺尔蒙、抗氧老化等功效。

花生发芽就会产生黄麴毒素吗

假若,花生种子没有适当储存而被霉菌感染,尤其被黄麴毒素产生霉菌污染,花生种子復水发芽期间,这些霉菌会快速生长形成肉眼明显可见的发霉状态,这些发霉种子在製备花生芽期间,可以轻易将之剔除掉。所以,不少人以为花生发芽就会产生黄麴毒素,其实发芽与发霉是完全不同的过程。通常,霉菌污染花生已失去发芽能力,经发芽处理反而可以将之筛除,降低黄麴毒素污染的风险。

花生芽的功效与作用

1缓解更年期症状

发芽花生中的「二苯乙烯类多酚化合物」,具有调控贺尔蒙作用。花生芽中的「二苯乙烯类多酚化合物」具有交通警察的作用,能让混乱的贺尔蒙交通回归到正常畅通的模式,减缓更年期症状,协助银髮族顺利渡过更年期,达到健康「成功老化」的目的。

2成功老化而健康长寿

壮年男女都会面临更年期贺尔蒙分泌失调的过渡阶段,也是从壮年进入老年的最不稳定的高风险期间,若能藉饮食、生活作息、规律运动以及医生药物介入辅助等,顺利度过此不稳定阶段进入老年,将可期待拥有健康的身体安享老年生活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